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技能培训送家门,就业扶贫增动力
  • 发布时间:2020-06-18 16:36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欧阳艳涛
  • 字体【      】

白芒营镇白芒营社区近日组织贫困劳动力开展营养配餐员的免费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为期10天,共有5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其中34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内容包括原材料的营养知识,食物中毒知识及预防,营养结构及膳食平衡等,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学员受益匪浅。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考核合格者将免费发放合格证和职业资格证。培训结束后,江华县人社局还依托江华县相关公司帮助推荐就业。

“以前因为培训地点离家里太远,大多在家的劳动力因为照顾老人和小孩不能参加培训,现在把培训点设在的家门口,来参加培训的人员就更方便了。”白芒营社区负责此次培训活动的龙彩云表示,“现在有一技在手,对返乡人员以后找工作有很大优势。营养配餐班结束后,接着还会举办育婴员培训班,到时候参加的人数将会更多。”

永州市远大职业培训学校的莫老师说道:“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我校相应中央号召,致力于向贫困户提供更多的脱贫致富知识和技能,提升贫困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能力,最大程度上杜绝了‘等、靠、要’思想。今后,我们还会组织更多更实用的培训来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

据统计,目前在江华县已经在6个乡镇开展了13场扶贫技能培训,已成功培训了65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路,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