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全县防汛抗灾、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6-11 16:5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9日晚,全县防汛抗灾、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艾克海、伍继承、廖树清、唐基归、赵峰、张国栋及其他在家县领导和各县直单位、省、市驻江华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通报了我县“6•7”洪灾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灾害为突发特大暴雨导致山洪爆发的特大自然灾害。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防汛抗灾会商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严华在我县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

罗建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分析原因,检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平安;干群一心,救灾补损,恢复生产生活。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首位,警钟长鸣,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以严的要求、硬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建华要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要整体推进,时刻不能放松。要切实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严守工作底线,确保顺利完成好脱贫攻坚总体目标。

龙飞凤结合我县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力搜救最后一名失联人员,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全力抢修恢复基础设施。龙飞凤指出,目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防汛抗灾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务必盯紧重点,严防死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要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做好三防:水库防守、山洪防御、城市防涝。坚决落实6个百分之百,确认山洪危险区、隐患点百分之百纳入监测巡查范围,所有的雨情遥测点、灾害预警设施百分之百正常运行,山洪防治任务中小型水库百分之百完成防御方案的编制,危险区的住户百分之百粘贴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中小型水库下游的演练要百分之百防御演练,预警信息播报百分之百通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