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江华法院:情系贫困户 用心执行获点赞
  •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漆飞艳 黄诗杨
  • 字体【      】

近期,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妥善执结了一起涉贫困户执行案件,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申请人系某保险公司,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为被执行人垫付了5万余元赔偿款,后向法院起诉要求追偿。判决生效后,该保险公司于2019年5月向本院申请执行,后因被执行经济状况困难,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江华法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6月,该案执行恢复。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系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患重病,有一个小孩要抚养、一个老人要赡养,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无法偿还该笔案款。执行法官多次向被执行人做工作,告知其躲避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己愿意履行义务,希望能与保险公司协商。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多次组织保险公司和被执行人进行协商。最终,保险公司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确定了偿还金额,被执行人当场将案款支付给保险公司,该案顺利执结。后经被执行人申请,江华法院同意免除该案执行费722元。

江华法院将执行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用心执行,既实现了案结事了,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感谢,又使贫困户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法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