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全省教育扶贫工作湘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3-27 08:13
  • 来源: 江华发布
  • 作者:
  • 字体【      】

  日前,湖南省教育扶贫工作湘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省教育厅、民政厅、省残联组成的调研组及永州市、郴州市、衡阳市扶贫办、教育局、民政局、残联分管负责人及三市县扶贫办、教育局、民政局、残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李华林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县教育扶贫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并从如何做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等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和交流教育扶贫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教育扶贫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要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三帮一”工作,做到 “一县一策”,实施贫困学生台账化精准控辍,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辍学。

  会议还指出,教育扶贫工作不能松懈,今年控辍保学的重点是残疾儿童,强化部门联动,要不断完善送教上门制度,加强特殊教育教师资源和队伍建设,加强对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确保残疾儿童入学籍达95%。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扶贫资金专项巡视,做到精准资助,确保不让一位学生因贫辍学。

  据了解,全省教育扶贫工作会分了湘北、湘南、湘西、长株潭等四个片区进行,目前共收集建设性意见建议5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