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县委经济工作会吹响2019年脱贫攻坚“集结号”
  • 发布时间:2019-02-22 20:40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刘明政
  • 字体【      】
 

千里瑶山,人勤春早。2月2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在县民族文化宫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江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吹响了脱贫攻坚“集结号”。

2018年,江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坚持“三集中”、以上率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主式申报验收,派出驻村工作队304支,组织8996名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教师、医务人员参与结对帮扶,进一步凝聚了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落实“五个一批”;围绕“两个完善”,夯实脱贫基础。截至2018年底,全县28140户112934个贫困人口已脱贫26452户108511人,112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为0.96%,错退率为0、漏评率为0、群众认可度为97.26%,达到脱贫摘帽要求。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江华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全面落实三年行动指导意见。要不松劲、不歇气,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三集中”,以上率下,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摘帽验收。一是继续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坚持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不变、责任不变、工作要求不变、考核奖惩不变,督察检查不放松、全覆盖。二是继续抓好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继续实施帮扶责任人固定走访联系制度,国检之前,每月走访不少于2次。对所有农户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防止返贫和因病因灾致贫。对贫困户实行分类管理,对于没有脱贫的4500个贫困人口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稳定达到脱贫标准;对边缘户加大因户施策力度,确保不返贫;要确保所有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高质量脱贫。对于已出列贫困村继续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直至2020年。三是继续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深化“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的产业扶贫模式,大力推进“四个三”产业扶贫工程,确保贫困群众稳定的产业经营性收入、务工收入、土地流转收入、分红收入至少有一项。力争5月1日前,易地扶贫搬迁点架空层实现企业全部入驻、开工。四是继续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教育扶贫方面,严格落实教育扶贫优惠政策,管好用好县级深度贫困家庭子女入学资助专项基金,确保所有贫困学生教育、培训都能得到扶持。健康扶贫方面,严格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管好用好县级健康扶贫基金,确保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又不过度医疗。住房保障方面,继续实行危房改造。兜底保障方面,对于“老病残”等兜底贫困人口,继续落实好以低保、五保、养老、资产收益扶贫为主的各项保障政策,确保兜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