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文化扶贫瞄准志与智
  • 发布时间:2019-02-27 13:47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陈远姣
  • 字体【      】

2019年2月26日晚19:00,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民间艺术团在水口镇水街广场举行扶贫、搬迁巡回慰问演出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

当绚丽的灯光布满舞台时,演员们用欢快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咱用劳动和汗水,共圆中国梦”一曲《共圆中国梦》唱出了广大扶贫干部的心声,更唱出了水口一万多贫困群众的心声。在演出活动高潮时,惠农政策、扶贫政策宣传演员走上舞台,用她嘹亮的歌声一一细数各项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观众有的拍照,有的录语言,有的录视频生怕听漏了哪项政策。当晚,扶贫、搬迁巡回慰问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内容形式新颖,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淅沥沥的小雨,观众的热情依然不减,撑着伞聆听着优扬的歌声、观看着优美的舞姿。

 

演员正在唱诵扶贫和惠农政策

据了解,该镇聚焦扶贫先扶志与智,通过建立农村书屋、上门施教、举行文艺汇演、开展结对帮扶等形式,实施文化扶贫,从文化和精神层面及时补位、造血帮扶,全面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