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江华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服务政府民生工程
  • 发布时间:2022-10-13 08:54
  • 来源: 县人大常委会
  • 作者:吴淑红 毛卫理
  • 字体【      】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重视民生工程建设的推进,因时因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有力助推了政府系列民生工程建设,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县人大常委会认真梳理代表意见建议,对一些百姓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且一时急难办理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建立台账跟踪督办。今年以来,分别对《关于对涔天河水厂二期工程进行复工复建的建议》《关于对涔天河灌区工程进行复工复建的建议》《关于做强做优江华茶产业的建议》三个代表建议案进行了督办。在督办过程中,人大代表参与献智献策,在实地考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先后撰写了《关于我县涔天河灌区工程建设情况的简要汇报》《关于涔天河水厂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关于对江华茶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了较为详实的情况、数据和依据。

在人大代表的调研、督办下,县政府迅速决策,拿出意见,促使各项相关建议案及时落地落细,很好地呼应了百姓的诉求。

目前,涔天河水厂二期工程已争取项目资金5000万元,前期各项工程已经就绪。涔天河灌区工程进展顺利,其中白牛山支渠工程进入扫尾阶段,累计拨付工程进度款等资金4765万元;田间连接工程即将进场施工,县政府下达资金计划300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在茶叶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茶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成功举办了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江华苦茶高峰论坛、茶博会新闻发布会,并在今年9月2日-5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十四届茶博会上主旨推介江华红茶。江华瑶族自治县喜获“中国蜜香红茶之乡”、“湖南红茶核心产区”、“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茶旅融合示范县”称号。目前,已有数家茶企公司与江华达成采购江华苦茶合作意向,采购资金近千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