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县政协:学党史办实事,发挥政协监督之“能”
  • 发布时间:2021-06-30 16:55
  • 来源: 县政协
  • 作者:莫安华
  • 字体【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5月份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工作实际,切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神州瑶都•江华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

由政协委室成员、界别委员、环保志愿者等组成的6个踏察小组,围绕我县5公里以上河流、5公里以下重要河流和大中小型水库生态环保情况(县河长巡河巡库范围)进行监督。通过活动的开展,共收集留言、微建议、社情民意30余条,提交微提案2件,各踏察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共形成踏察报告6份,收集相关表格16份,形成了积极效果。

近年来,江华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县政协多年来聚焦生态文明江华建设,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江华连续多年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和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江华县域面积324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8.8%,全县城镇污水处理率达83.8%,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优良以上空气质量达标率90.9%。先后荣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我们江华是天然氧吧,山美水美人也美”县政协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委主任何幼文自豪地说道,“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创新民主监督方式,采用“云”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监督落实整改,为保护绿水青山凝聚政协智慧力量。我们将以政协委员为主,分六个踏查小组开展全域踏察,努力实现全员参与。”

当前,全国正轰轰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华政协把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神州瑶都江华生态名片作为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实践。守护好一江碧水,擦亮神州瑶都江华生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