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9-12-01 10:48
  • 来源: 江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 作者:刘新凤
  • 字体【      】

K0002-0201-2019-002

                             发改信复字[2019]1C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8提案的答复

黄红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务活动出租用车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6年12月,我县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及《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办公室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江华瑶族自治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江办发[2016]80号)有关精神,对各级党政机关(所称党政机关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全部实行了公务用车改革。改革后,我县共保留了204台公务用车。其中县委平台和政府平台共保留了34台公务用车,可供参改单位临时调用车辆。大部分参改单位与以前相比都存在公务用车数量非常有限的情况。但是中央、省、市、县出台公务用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实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总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创新公务交通保障机制,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务活动出行实行社会化,采取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或其他符合规定的社会化方式保障公务出行。实现公务交通保障高效、费用节约、成本下降和管理规范。在中央、省、市、县指导思想之下我县在改革中实现了对参改单位足额发放公务交通补贴,财政部门也适时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关于规范县县单位公务下乡差旅交通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江财行[2017]2号),探索了在公务用车改革后,对县乡保障范围之外,公共交通不便地区的公务出行。至于您提出的引导我县热衷此事具备较强组织协调、管理能力的业内人牵头组织成立“公务活动出租用车管理中心”等建议,我县及周边县区都暂无此举。我县也暂无此类公司进行标准化运作再加上市场化、社会化的发展只需要符合相关市场规定,不需要政府统得过多,管得过死。

感谢您对公务用车改革工作的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2019514

     分管领导:刘海华

                                      承办人:刘海华

抄报:县政协办公室2份、县政府办公室2份

联系单位及电话: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23237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