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9-07-04 11:25
  • 来源: 商务局
  • 发布机构:商务局
  • 字体【      】

彭华林、梁小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复沱江镇阳光小区右侧消防通道并安装路灯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6年5月4日,县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牵头,组织县房产局、业主代表、国网江华电力公司与开发商召开了六次协调会,达成了共识,并联合下发了江商改信字(2016)07号文件,该文件涉及到供电质量问题、漏水问题、办理房产证问题、消防通道问题和安装路灯问题等五个问题。2016年12月底已解决落实了供电、漏水、房产证办理三个问题,目前还有消防通道问题和安装路灯问题尚未解决。

、关于安装路灯的问题

阳光小区原设计方案没有单独设计杆式路灯,路灯只设计安装在外墙上解决照明,安装维护属于物业管理提供的服务范围,其中物业管理又分为前期管理和后期管理,分别由开发商提供和业主自主选聘物业公司。阳光小区开发商在商品房预售时选聘了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前期物业管理,由于部分业主没有物业管理费等种种原因,物业管理公司无法保证运转,不到一年时间就撤离了。后期物业管理,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在业主入户率达到50%以上,由业主提出申请,在社区、镇政府指导下,选出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依程序选聘物业管理公司经调查,阳光小区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业主一直没有提出申请选业主委员会,导致这三年间存在空档,所有的路灯、垃圾、绿化等无物业公司管理。直到20193月阳光小区才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目前尚未按照程序选聘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选聘到位后由他们迅速做好相关设施维护保养工作

二、关于消防通道问题

由于阳光小区二期工程进度缓慢,导致消防通道至今三年尚末恢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多次开发商伍满平联系。经多次联系2019年6月10日开发商伍满平才与我们进行了面谈协商。经协商开发商伍满平承诺201911月底前恢复消防通道,届时我们加强跟踪,督促开发商抓好落实。

感谢您对县商务局工作的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2019年6月10日  

              分管领导:李盛宾  

承办人:朱春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