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9-01-02 16:5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K0014-0201-2018-007

 

江国土资建复字20181C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卢照祯等六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农田机耕道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交的《关于修建农田机耕道的建议》,从方便原小尖山村群众生产生活角度出发,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新修机耕道4800米,二是新修整修水沟3000米,三是硬化村内主要巷道。据了解,涛圩镇原小尖山村有五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人口1200余人,共有耕地900余亩,耕地面积没有集中连片,耕地中没有机耕道,只有田埂和简易生产路,不利于机耕化耕种;耕地中排灌系统不完善,沟渠没有进行三面光整修,实现旱涝保收有困难。另外,原小尖山村五个自然村村中道路没有硬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是实。

 该建议交我局办理后,根据我局目前承担职责职能,我们组织耕保和土整中心负责人认真查阅了我县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和原小尖山村土地利用现状图,看是否能在该区域规划实施一个土地整理项目,对该区域进行田、水、路、林、村等实行综合整治,以改善该区域生产条件,解决《建议》提到的机耕道和水沟问题。通过核实,我们发现在该区域规划实施一个土地整理项目已相当困难,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该区域附近的杉木根、邓家寨等村2007年已实施了一个土地整项目,在区域实施项目已不符合我县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二是该区域土地规模较小,没有集中连片,新增耕地数量达不到《湖南省土地开发整理条例》的要求。以上两方面原因使项目立项审批通不过,资金问题无法解决。

 如何解决《建议》中提出的三个问题,建议可以向县农业、水利部门争取农田水利资金,逐步解决机耕道和水沟整修资金问题;可以向县交通部门和乡镇政府争取道路维修资金,逐步解决村内主巷道硬化资金问题。我局结合现阶段地灾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你村若确因灾出现道路跨乡等情况,我局会安排人员现场踏勘,给予一定的地灾应急处置经费予以支持。

感谢你们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的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江华瑶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

201871                                

分管领导:张建宇

                            承 办 人:黄小华

 

 

抄送:县人大办公室2份、县政府办公室2

联系单位及电话:县国土资源局   23228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