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税务:春雨润苗助发展 税银互动惠企业
  • 发布时间:2021-07-04 10:14
  • 来源: 税务局
  • 作者:程月姣
  • 字体【      】


“我是农产品企业,是免征增值税的,请问我可以获得贷款吗?”“我是外贸企业,怎样才能快速获得贷款?”“我们是才进驻江华的企业……”6月29日,在江华县税务局、江华县高新区、江华县工商联、长沙银行江华支行联合举办的“春雨润苗助发展  税银互动惠企业”税银企座谈会上,江华县税务干部共解答企业问题30余个,推送税收优惠政策20余项,为企业融资和银行贷款架起了桥梁,获得企业家连连点赞。

今年来,为进一步缓解江华县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江华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巧引纳税信用资金“活水”,为企业“提速升级”按下“快进键”,实现税企银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没想到凭着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就可以拿到银行的贷款授信,我们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就可以全面实施了。”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农产品企业,主要从事仁果类和核果类水果种植,目前品牌发展良好,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企业需要扩大种植面积和经营规模,但因流动资金紧张扩大生产的计划一直停滞不前。座谈会上,当被告知可以依托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不用担保和抵押就可以申请贷款后,企业负责人邹会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们外贸企业也可以通过税务部门开具的证明‘贷’来‘真金白银’!”作为江华县为数不多的外贸型企业之一,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冲击,生产流动资金压力较大,座谈会上得知自己也可以通过“税银互动”办理贷款业务,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做为此次座谈会承办方的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梅表示,税银互动为企业注入了“源头活水”,希望税务部门多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需求信息。

江华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亦表示,江华县税务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顺应经济持续发展所需、回应企业健康成长所急,深入挖掘税银合作潜力,推动“银税互动”工作扩面、增效和提质,让更多的守信企业享受税收信用的红利,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