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信用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04-09 08:22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唐宣林 蒋列豪
  • 字体【      】

“感谢你们组织这样的培训,要是我们自己去办,不知道还要跑多少趟才能办好信用修复手续,现在我们当场就办好了手续。信用对我们企业很重要,融资、贷款等都受到影响,以后我们将珍惜企业信用,遵纪守法,建立良好的企业信用。”江华瑶族自治县九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工作人员说到。

这是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的一个缩影。2022年4月7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信用修复培训会,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该局4个股室及7家失信企业的代表人参加了培训。

为推进江华瑶族自治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对环保失信主体的信用监管,指导帮助相关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依据江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该局精心组织,分批对环保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一是制定了责任清单。明确各相关股室的工作责任,确定第一期信用修复企业名单7个。二是开展现场培训。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围绕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企业诚信建设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国家信用相关政策以及企业如何开展信用修复。同时,还重点讲解了企业信用修复的重要性,对一般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特定严重失信行为等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讲解,让企业对如何进行信用修复有了更深的理解。三是搞好精准帮扶。培训结束后,各参会企业认真填报申请修复资料。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耐心讲解,热情服务。按照信用中国的规定,该局依法依规为环保失信企业提供了有关证明,大大降低了企业信用修复成本,增强了企业诚信守信的理念。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信用风险防控意识,降低发展过程成本,回到企业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争取早日退出失信企业行列。

此次培训,使失信企业认识到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将有助于推动企业实现由不敢不诚信到不能不诚信、再到不愿不诚信的转变,有利于推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