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信用
分享到:
湖南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1-12-07 10:51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 字体【      】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全省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铺开,行动将持续至2022年春节前。
    此次行动,湖南将聚焦隐患排查、渠道畅通、线索清零、依法惩戒、应急处置、督导问责等六个方面,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包括:全面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省劳动监察“两网化”平台接收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处置。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全面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对欠薪特别是恶意欠薪从严惩处。对以拖欠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的依法打击,对采取非法手段讨薪、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交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