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信用
分享到: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9
  • 来源: 县民政局
  • 作者:朱玲敏
  • 字体【      】


近日,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中心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会碰到这样一个场景:婚姻登记处的同志一边热心指导新婚夫妻办证,一边向新人积极宣传目前新型的诈骗手段,并引导新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宣传的一个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该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反诈中心的号召,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该县民政局针对领证现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度高的特点,在婚姻登记大厅放置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和宣传展板,引导新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据了解,从6月到9月,该县婚姻登记大厅共引导1177名新人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外,为切实提高老人的防诈意识,守好老人的钱袋子,该县民政局还面向各养老机构老人开展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向各养老机构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130余册,并通过养老机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老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设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专栏等方式,对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院内老人开展日常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