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信用
分享到:
大圩镇团委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28 19:24
  • 来源: 大圩镇
  • 作者:王磊 闫凤成
  • 字体【      】


“大爷,您使用手机吗?您收到过中大奖的信息吗?各种诱惑不能轻信,要多问问再决定”——8月26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团委组织辖区内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到辖区内超市、便利店、银行以及住户家中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告知书,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发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了冒充熟人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常见网络电信诈骗作案手法,结合身边缅北回流人员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电信诈骗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为群众科普了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如何正确辨别和抵制电信诈骗,教育群众要提高警惕,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冷静分析,认真鉴别真假,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若遇到电信诈骗或已经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回收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1100余份。

此次活动开展后,辖区内群众反响很好,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有效杜绝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