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我县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 发布时间:2020-10-03 16:49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双节”假期第一天,我县迎来以学生流为主的出行高峰。据统计,10月1日我县共投入客运班车263辆,发送旅客9300余人次。从9月30日起,道路运输共计发送旅客1.7万余人次。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我县“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为打好“双节”出行保卫战,假期第一天,该局运管部门增派工作人员加强车站值班值守,督促农村客运车辆进站发班统一售票。根据出行需求安排好车辆调度,派出专人维护好上下车秩序,并对发班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车辆不超员(载)。据了解,10月1日为解决小圩、水口、码市方向学生多,人流量大的问题,除正常发班车辆外,该局运管部门与永汽江华分公司还调用3台38座的全新旅游大巴车投入运营,确保学生顺利回家,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节假日期间,该局进一步强化了城市客运市场的管理,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城市交通部门开展持续督查,对营运的公交、出租车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车辆消防安全设备按规定配备并有效。督促公交车按要求定点到站,出租车按规定打表,着力提升城市客运服务品质。督促企业根据运输需求和客流变化做好车辆调度,保障县城内公交出租运力充足,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

同时,根据上级安排和实际工作需要,该局实行了包保责任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域包保联系不同的乡镇,指导乡镇开展好假期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水口镇是我县学生人流量较大的乡镇,假期第一天,该局分管领导带领运管执法人员下到乡镇开展安全检查,对水口农村班线车辆进行调度,督促客运车辆不得超速、超员(超载),乱涨价乱收费,随意拉客甩客。并联合交警部门对水口镇主要干道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在主要道路及客运车辆停靠点组织执法力量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严厉整顿假期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及时将县城求学的学生安全顺利接回家,全力保障“双节”期间道路客运市场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