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县医保局:三措并举为困难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2
  • 来源: 县医保局
  • 作者:张登莲 蒋国玲
  •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永州市医疗救助实施细则》发布以后,县医保局采取多项措施为困难群众夯实医疗保障基础,守护生命健康防线。

一是迅速组织各乡镇医疗救助专干和分管领导线上线下开展医疗救助业务政策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医疗救助政策及办理流程;二是由局领导牵头,分四组免费发放2万余份宣传资料到各乡镇村,并入户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医疗救助最新政策,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看得明白”“听得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经办服务前移,由被动接收申请资料转为主动寻找拟救助对象。医保局每月定期比对住院数据,并将拟救助人员名册发放到各乡镇进一步核查,乡镇每周向医保局报送救助资料,确保“应救尽救,应补尽补”。

迄今,我县困难群体享受医疗救助人员达9469人,救助金额达890.1万元,此举大大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就医负担,确保不因罹患重特大疾病影响基本生活,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蓄力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