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惠企政策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惠企干货政策公示表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56
  •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字体【      】

序号

政策干货

政策依据

责任股室

责任人

1

对确定的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

《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办发〔2018〕3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68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5826

2

实现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 工作的通知》(市监注〔2020〕122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3826

3

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的省内冷链物流企业或行业协会,对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分别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万元和15万元补助。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 策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13号)

产监股

尹刚
0746-2325571

4

获得省长质量奖每个企业奖励50万资金。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通 知》(湘政办发〔2016〕47号)

产监股

尹刚
0746-2325571

5

1、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按每件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注册的地理 标志商标按每件5万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获批的地理标志产品按每件10万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
2、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和巴黎公约途径提出的国外专利申请, 在完成国际阶段审查并进入国家(地区)公布的,每件资助1万元;获得国外 授权的专利,按欧洲、美国、日本5万元/件,其他国家(地区)1万元/件给予 一次性资助。
3、通过马德里体系提出的国际商标申请,在完成国际阶段审查并在 WIPO国际商标公告上公布的,按每件5000元给予一次性资助。
4、对成功获得银行金融机构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按其专利权质押贷 款的一定额度给予评估费补贴。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 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行〔2019〕11号)

知识产权股

唐民好
0746-2315320

6

停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强制检定收费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

产监股


尹刚
0746-2325571

7

公司简易注销登记

《关于印发省市场监管部门第二批、第三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的通知》(湘市监办发〔2021〕7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5826

8

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多证合一”登记,继续全面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证照联办”是指企业向市场监管部门申领营业执照时,一并申请后置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并收取相关的证、照申请材料,通过窗口内部流转、同步审批,一次核发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的企业登记新模式。

《湖南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关于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意见》(湘商改〔2018〕5 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5826

9

优化普通注销程序。取消企业向公司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的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企业无需再提交清算组备案的4份材料;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将通过报纸公告的程序调整为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

《市场监管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商务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关于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国市监注〔2019〕30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5826

10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15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5826

11

同一行业的生产经营许可、备案和市场主体登记合并办理,通过优化内部审批流程,整合为一张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生产经营许可证或备案凭证,将许可(备案)信息加载到营业执照二维码上,实行证照集成、一照准营。

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主体准入"一业一照"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的通知(江市监发 (2021) 48 号

行政审批股


黄登民
0746-2325826

12

深化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改革。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下沉基层,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理知识产权(含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的申请注册、保护维权提供便利。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湘市监办〔2020〕16 号)

知识产权股

唐民好
0746-2315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