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惠企政策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惠企干货政策公示表
  •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1
  •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字体【      】

序号

政策干货

政策依据

责任股室

责任人

1

对主要从事粮食、蔬菜、水果、油菜、茶叶、畜禽、水产、中药材等生产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农业生产经营需要,从商业银行或银保监会批准从事支农融资业务的保险公司取得一定额度的贷款并已经支付利息,即可享受省财政贷款贴息政策。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湘农办函〔2021140号)

县农业农村局计划财务股

黎静

2

评选粮食生产先进市6个、标兵县10个、先进县10个先进种粮家庭农场100个,并给予相关项目倾斜支持。

湘政办明电〔202114

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

龙云飞

3

对符合条件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示范联合体给予资金扶持。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湘政发〔20183)

乡村产业发展股

唐秀平

4

1.在全省范围内,根据湖南省“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指导目录,每年创建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续建5个,每个支持1000万元;新创建5个,创建当年安排1000万元、第二年通过中期考核验收再安排1000万元;2.结合“一县一特”及其产业带、产业片辐射区。每年从市县引导创建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中遴选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每个支持100万元。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2023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产业园创建方案》的通知(湘农联〔202167号)

县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股

胡肇明

5

通过财政专项资金补贴方式,依托县级及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属于“国家级832个脱贫县”不受示范等级限制)和已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下简称“实施主体”),优先支持在田头市场、乡镇产地市场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的实施主体。重点围绕蔬菜、水果,兼顾薯类、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等地方优势特色品种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的《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湘农联 [2021]66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1]169号

农产品市场信息股

曾宏春

支持养殖企业、养殖场户生产、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和养殖场户给予相应动物防疫补助,具体包括强制免疫疫苗补助、强制扑杀补助和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补助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

《农业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完善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的通知》(农医发2016〕35号);《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工作的通知》(财农〔2018〕98号);《湖南省畜牧水产局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完善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的实施意见》(湘牧渔联2017〕6号);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湘农发〔2020〕75号)。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

陈振华

0746-2311159

扶持建设一批能够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现代农机合作社,奖励补助一批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引导培育一批能够为周边农户提供农资农机农技服务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印发的《湖南省2020-2022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实施方案》(湘农联〔20206号)

农机事务中心推广站

李道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