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惠企政策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惠企干货政策公示表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54
  • 来源: 县发改局
  • 作者:
  • 字体【      】

序号

政策干货

政策依据

责任股室

责任人

1

进一步清理省立项收费项目,实现省立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取消、停征、降低中央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策规定。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56号)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2

取消企业在审批、建设、生产、经营中涉及的部分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降低有关项目收费标准。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56号)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3

整治行业协会商会强制入会、强制收费行为;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 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20〕894号)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4

取消供水企业及其所属或委托的安装工程公司在用水报装工程验收接入环节向用户收取的工程费用。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行业不合理收费 的通知》(湘发改价调规〔2021〕124号)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5

取消供电企业及其所属或委托的安装工程公司在用电报装工程验收接入环节向用户收取的费用。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湘发改价调规〔2021〕124号)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6

取消燃气企业应通过配气价格回收成本的收费项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湘发改价调规〔2021〕124号)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7

免收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货物吊装、移位、仓储等相关费用,停止向货主收取转场费、平移费、过磅费等市场调节价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降 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价格管理和调控股

程梁

8

对单个项目补助100-200万元。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湘西地区重大产业项目奖补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湘发改西开〔2021〕45号)

湘西事务开发中心

曾宪云

9

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相关设施核定投资额的3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冷链物流检测检验设备购置单个项目补助额度不超过50万元。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预算内基建投资物流发展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0

按不超过总投资20%比例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300万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13号)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1

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根据项目投资规模给予适当资金补助。

《关于组织编报污染治理和资源利用专项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的通知》(湘发改环资〔2020〕943号)、《关于组织开展省预算内基建投资“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2

对于新授牌示范集聚区首次给予200万元项目补助,建设满3年复核合格后,再给予200万元项目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集聚区公共平台和重点企业研发创新等项目建设。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发改服务〔2019〕107号)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3

补助标准为120元/平方米。奖补与招商入驻情况挂钩,项目开工先补助50%,一年内企业入驻率达到75%的再补助50%。

《湖南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135”工程升级版实施方案>的通知》(湘135联席办〔2019〕1号)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4

按送客入村人数规模给予奖励,每家旅行社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路线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的通知》(湘文旅产发〔2018〕129号)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5

新进“中国企业500强”盈利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新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盈利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发〔2018〕26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69号)、《关于印发<湖南省新进“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盈利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办法>的通知》(湘发改工〔2017〕644号)

综合业务办公室

曾宪云

16

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给予资金支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对省认定2年以上且特别优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向国家推荐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湘发改高技〔2017〕287号)

工业交通能源股

唐世星

17

组建期以及运行评价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工程中心,在符合年度支持方向的前提下,可以提出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申请省预算内投资补助。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的申报、审批和管理,按照湖南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管理和高技术领域项目投资管理有关规定予以支持。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必要的设备购置和研究开发。省发展改革委依据运行评价结果,综合国家部署要求,优先推荐运营情况好、成绩显著的工程中心申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湘发改高技规〔2021〕548号)

工业交通能源股

唐世星

18

享受双创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相关政策支持,提升研发孵化平台搭建、 科技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易等方面的支撑能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9〕13号、《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的通知》(湘发改高技〔2020〕671号)

工业交通能源股

唐世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