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江华县召开根治欠薪暨迎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2-07-23 21:21
  • 来源: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 作者: 黄启辉 李晓静
  • 字体【      】


2022年7月19日上午,在县政府4楼会议室,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青组织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等20个相关部门召开根治欠薪暨迎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组织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过梳理相关单位责任清单的形式,逐项明确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政主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责任。并就迎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全县在建项目基础数据、欠薪隐患排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部署。

会上,安青再次强调,县根欠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的牵头作用,行业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本单位职责分工,通过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专户代发工资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从源头治理欠薪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