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江华开展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2-04-02 22:3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4月2日,江华开展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应急演练,江华县委副书记周润润,江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新建参与调度指挥。


此次演练以某小区发现核酸阳性病例为背景,江华迅速启动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应急预案,江华流调管控组下设的信息综合专班、现场流调专班、大数据信息排查专班等工作专班迅速集结,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实况】江华县委副书记周润润:请县疫情防控流调管控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立即出发,赶赴现场!


随后,交警、巡特警、疾控医务人员等立即赶赴该小区开展流调溯源;到达现场后,交警、巡特警立刻对现场周边主要交通要道,出、入核心现场通道进行临时管制,拉上警戒线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医护人员对该病例进行核酸采集,并对其住所消毒,公安、科工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大数据分析对该病例进行活动轨迹调查,及时追踪协查该病例接触人员的具体信息,流调专班对接触人员依次进行甄别,进行风险人群判定,分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将相关标本采样和送检,将该病例以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按闭环管理,选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并对涉及涉足的场所进行管控。


演练结束后,周润润表示,各有关部门思想要再重视、行动要再迅速、工作要再协同,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情况想得更复杂更困难,把流调溯源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