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首末台机组启动阶段验收通过
  • 发布时间:2020-07-04 19:0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7月2日,省水利厅主持召开湖南省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首末台机组启动阶段验收会议。本次阶段验收委员会主任、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范金星宣布验收通过。副县长黄守平等参加了验收会议。

涔天河水库扩建枢纽工程位于县境内的潇水上游峡谷出口处,正常蓄水位313.0m,总库容15.1亿m³,防洪库容2.5亿m³,灌溉面积111.46万亩,年均补水量2.55亿m³。涔天河水电站四台机组装机20万千瓦,设计年均发电量4.556亿 kW·h。枢纽主体工程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2018年8月通过正常蓄水位蓄水阶段验收。目前即将进入全面运行管理阶段。至此,涔天河水电站已完全具备发电能力,将对保障湘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永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7月1日至2日,范金星带领验收委员会成员通过实地检查建设情况、查阅工程有关资料、观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报告和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首末台机组建设情况,并对工程建设各项指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一个民生工程、安全工程、优良工程,更是一个幸福工程。广大的工程建设者们通过不断努力、积极工作,把扩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针对下阶段工作,范金星强调,涔天河公司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枢纽工程竣工验收和灌区工程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工程灌溉、防洪、发电、补水功能,为湖南和永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