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4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客运企业、站场、冷链物流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县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客运站场、码头渡口的防控,站场、码头要严格落实进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消毒通风、旅客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要强化公共交通工具的管控,道路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客运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消毒、通风,要提醒乘客尽量使用公交卡、老年卡、电子支付等“无接触”方式购买车票、船票;要加强对车辆船舶座套、座椅、救生衣、扶手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消毒,严密防控,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会上还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冷链运输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监督,全面落实人员防护、运输工具及装备消毒、信息登记制度,对承运货物流向要全程详细记录,登记好货物来源、装卸时间、承运车辆牌照型号及司乘人员、发货、收货人等信息,所有货物要按要求做好外包装核酸检测,集中消毒和信息登记,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筑牢安全健康防线,要坚决贯彻执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应对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