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水平 健全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20-04-24 19:50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4月2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来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参加调研,县领导龙飞凤、张国栋陪同调研。

龙开超一行先后走进白芒营中心卫生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指导。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龙开超走进检疫实验室向工作人员了解我县检疫硬件和人才配备的详细情况,随后来到县人民医院,现场察看了医院健康绿卡的运用和推广,以及对来访市民群众体温检测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医院门口,龙开超向发热门诊的值班护士询问引导发热病人就诊的流程,得到了肯定详细的回答后,龙开超对值班护士的专业能力表示高度赞赏,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尽心尽责的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每个来到医院的市民群众都要经过体温检测和健康绿卡的筛查。

调研中,龙开超指出,我县当前医疗服务能力有较大提高,但需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健全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他要求,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疗服务中心,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资源下层的契机,充分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体系,提升院容院貌和服务水平,努力冲击三级医院;要建立基础性核心制度,从查房、门诊等基础工作上培育核心力量,推动医院各类科室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要为健全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同时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要加强联动联合,形成常态机制,有效的把全县医疗服务资源运用到各乡各镇;要进一步搭建和完善县域医共体,拓宽县域医疗中心的辐射能力,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