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把党的好政策送进扶贫车间
  • 发布时间:2020-03-21 13:46
  • 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驻白芒营镇莲山村扶贫工作队
  • 作者:杨玉容
  •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白芒营镇莲山村小微企业华翔制衣厂带来巨大冲击。为了让初创的村小微企业扛过风险,活下来,能发展,有未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驻莲山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委及时与县人社局联系,想方设法把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送进贫困村,送进扶贫车间。

莲山村华翔制衣厂是去年下半年引进的一家村小微企业,主要从事外贸服装订单加工,有车间工位30多个,其中长期安排贫困人口车工岗位12个,工人工资实行按月计件发放,一个车工月基本收入在2800元以上。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厂的订单、生产资料运输、成品发货、以及用工均受到严重影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与村委商量,连夜与县人社局分管领导电话汇报,得到县人社局积极支持。

3月17日下午,县人社局迅速派出工作队到华翔制衣厂,现场办理扶贫车间认定手续,按照程序追补了2000元创业资金,鼓励厂长罗百准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承诺以后有扶贫好政策,第一时间一定送达。罗厂长感叹:“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一定把小微企业经营管理好,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挣上放心钱!” 

县行政审批局驻莲山村扶贫工作队及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为华翔制衣厂现场办理扶贫车间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