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石桥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全真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3-30 10:31
  • 来源: 大石桥
  • 作者:黄志东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以“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为目标,检验学校错时错峰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师生健康、学校安全,3月2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中学举行疫情防控模拟开学系列实战全真演练。

错峰报到入校测温(家长不得入校,学生间距1米以上排队测温,体温正常才能入校。踩消毒垫对脚底消毒,同时老师对学生携带行李和全身消毒,调换口罩,对学生上交的填写好的个人健康登记表和“对学校如实上报了近14天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和行踪”的承诺书签字情况检查收好)。入校测温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处理(被发现体温异常“学生”,被带到临时隔离点。临时隔离点的老师双手消毒后,对体温异常“学生”又一次测量,详细询问学生最近的活动轨迹并做好记录。体温确实异常的,另一名老师则拨打电话把情况上报值班校长,同时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家长不在家或离家远的,由学校老师带去医院)。入班晨检、午检(早读和午休前班主任提前到教室等候学生逐一进行测温正常后进入教室,并调换口罩)。每天三次教室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下晚自习后、上午放学后、下午放学后)。课间休息安排(上课老师听到下课铃声后提醒学生课间不扎堆,不窜班,或在指定区域户外休息,或入厕,或在座位上)。早午晚餐(学生有序走出教室,间距1米以上排队在值日老师护送下往食堂,进入食堂前踩消毒垫脚底消毒、净手后间距1米以上排队有序领餐,就坐时8座餐桌只间隔同向坐2人,位置一次性不够的要分批就餐)。晨午晚检出现体温异常学生情况处置(老师速带出教室至走廊并报告值班校长,安排人员带至临时隔离点。临时隔离点的老师双手消毒后,对体温异常“学生”又一次测量,详细询问学生最近的活动轨迹并做好记录。体温确实异常的,另一名老师则拨打电话把情况上报值班校长,同时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家长到校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家长不在家或离家远的,由学校老师带去医院。老师安抚好教室里其他学生,同时对该生座位及桌上物品消毒)。就寝(下晚自习时,测温正常后学生有序走出教室,间距1米以上排队,在值日老师护送下往寝室,进入寝室前踩消毒垫脚底消毒并净手,寝室内入住人数按正常情况减半并错铺安置,就寝前每个楼层至少一名值班老师巡查提醒学生不窜寝室,不扎堆)。早起床(预先安排好同室内一半学生先净手洗漱再整理好床铺后去教室,一半学生先整理床铺再净手洗漱后去教室。每层楼至少一名值班老师巡查提醒学生不窜寝室,不扎堆。)。食堂工友上班(早晨、午间测温,佩戴口罩,消毒净手后上岗;餐前餐后必须对操作间、餐厅、餐桌椅、餐饮具消毒1次)

这次演练中验证了详细周密的应急预案,包括测温安全门在内的多种医疗设施设备,为将来的复学提供了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