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抗疫一线,小区的“守护神”
  •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6
  • 来源: 刘华 蒋凤莲
  • 作者:
  • 字体【      】

春晓社区盛园小区、明洁小区近10多天来不管刮风、下雨,一批戴红袖章的身影在小区测体温、发放通行证、登记外来人口...他们就是小区“守护神”。

江华抗疫的枪声打响后,盛园小区60多岁的春晓社区党员冯桂林、社区三级伤残军人韦营标两位志愿者在盛园小区通过发放防疫倡议书、志愿者招募令等方式招兵买马。社区安庆学主动请缨参加到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

明洁小区在春晓社区的指导下,陈爱勤、陈莲等组建5人的临时管委会,复退军人欧阳植拥主动请缨抗疫一线。他们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他们牢牢抓住“切断传染源”这个关键,在小区开展开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的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在他们的影响下,两个小区的志愿者队伍由10人增加到现在的40多人。他们冒着严寒值守在小区的大门口,开展测体温、发放出入证、登记外来人口等。在小区内发动楼栋长、业主协助社区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管控、大检测等工作。逐家逐户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发动居民相互监督,每天在小区进行消毒,张贴宣传单,利用小区连心桥微信群、横幅等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科学防护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小区打响了防疫的“人民战争”,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截止2月18日止,小区参与防疫的志愿者41人,募集各类防疫资金3万元,小区共摸排350户,受理解决居民监督举报聚餐3起。解决大门乱放废品一起,解决居民楼栋下水管漏水纠纷二起。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小区防疫一线,堪称小区防疫一线的“守护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