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我县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志愿坚守防控一线
  • 发布时间:2020-02-24 08:26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交通运输局的交通人,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奉献与服务精神,积极行动,以责任担当努力为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国家稳定繁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55岁的交通人刘华勇,是一名老党员,曾任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因患重度呼吸暂停综合征、抑郁症、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退居二线,他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战胜了病魔。当疫情来临时候,他主动请缨要求上一线,从年初二他便写下申请,放弃春节假期,主动参与到高速路口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申请书中他这样写道:“本人自愿申请加入交通防控工作序列,服从指挥、坚守岗位”。他说:“作为交通战线的一名老党员,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疫情威胁的关键时期,理应挺身而出,奋战在防控最前线,去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58岁的交通人林孝荣,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四六一医院,现任运管所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来临时,主动带队到高速路口坚守,开展车辆检查、入境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他还带领运管部门客运组打击非法营运,整顿客运市场,严抓道路运输安全不放松,以责任担当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在全县客运恢复以来,他又主动担当,持续下到各乡镇客运站指导开展站场、车辆消毒和乘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和营运恢复工作,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他说:“面对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祖国有召唤,只要组织有需要,必定第一时间应战,必定坚决服从安排。”

43岁的交通人黄国平,现任该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站长,因尿毒症做了肾移植手术,长期以来,深受因手术导致的包括身体免疫力等机能下降的困扰。在疫情来临时,他主动带队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火车站的疫情防控,从大年初四到现在,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周末,一直坚守全县人员内外流通最重要的门户。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更应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守护交通线安全线。”

41岁的交通人陈代庆,现任该局城市交通股股长,在接到防控命令后,是最先一批志愿奔赴高速路口一线的疫情防控战士。在一次高速路口车辆入境检测执勤中,一辆从疫情严重地区而来的鄂籍车辆被截停,他主动请命,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将相关车辆和人员护送至江华县医学观察隔离点。作为城市交通股负责人,他严抓全县公共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不知疲倦地对全县公交、出租消毒和乘客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坚决杜绝疫情通过城市公共交通环节传播。同时还极参加打击城中非法营运,严守汽车站、火车站,维护疫情防控期客运市场秩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只是交通人的部分缩影。在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中,一线是防御和进攻的最前线,是生产线、保障线、更是生命线。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江华交通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勇于担当,怀揣着家人的担心,肩负着防疫的重任,志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高速路口、车站码头你都可以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从疫情防控命令发布以来,该局运管、海事、城市交通、地方道路管理站、质监所等部门出动执勤人员600余人次,他们志愿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坚守在高速路口、车站、码头等疫情防控一线。满负荷、高强度工作,无一人叫苦,无一人掉队,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交通人的使命和承诺,默默守护着全县50多万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更守护着国家的稳定和安全。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便是交通人最美的逆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