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县水运事务中心组织召开水运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0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蒋敬伟
  • 字体【      】

为确保春节长假之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县水运事务中心主任邓华春组织水运企业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会议。

邓华春同志指出,水运企业在节后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抓好船舶运行安全,要深刻汲取各地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六不发航”制度实行签单发航。二是企业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到岗,并做好复工复产前的船舶检查和船员培训工作。三是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必须规范用电,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新的线路。各种电器插座远离火源,电源线如有破损应及时更换或加裹绝缘胶布。利用炭炉火、电取暖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室内通风,防止出现“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四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形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乘客进入码头和乘船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码头工作人员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船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船舶每天要定时消毒,载客率不得超过核定客位数的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