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水口镇:就业春风送岗位,家乡门口促就业
  • 发布时间:2021-02-20 10:13
  • 来源: 水口镇
  • 作者:王玮
  • 字体【      】

“可以解决住宿问题吗?”“平均一个月工资是多少?”“我的工作经济适合这个岗位?”“需要两班倒吗?”2月19日,由水口镇政府组织输送到江华县招聘会场求职者在各大企业招工咨询台进行咨询,现场热闹非凡。

图一:现场招聘现场

为扎实做好就业民生工作,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地、就近就业,水口镇党委政府借助返乡人员回家过年的契机,加大输送“镇+县”劳动力前往就业。一是加大对家门口就业的宣传,组织村干部积极宣传2021年江华县春风行动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并在“走进水口”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致水口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为求职者提供最新的就业岗位信息,营造家门口就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各驻村领导与村支“两委”成员一同对全镇务工人员就业意愿进行排查摸底,根据就业意愿精准的提供就业服务。为了鼓励群众尽快返岗复工,找到合适的工作,水口镇采取政府包专车输送的方式,开展点对点求职输送专项服务。

图二:水口镇就业专车

2月19日,水口镇组织首批30余名返乡人员统一乘坐就业专车到江华县图腾园广场参加招聘活动。活动现场,务工人员认真听取企业代表的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环境,并向企业代表询问自己的疑问。活动过后,求职人员纷纷表示家门口的企业岗位多、就业环境好,为他们解决了目前最头疼的烦心事。当天求职效果明显,共有一半求职人员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水口镇将持续向县城输送就业劳动,组织和动员更多有意向的居民加入。

镇级就业招工同步进行,激发新镇发展动力。水口镇大力实施“大招商、大引资、大就业”,现已引进现各类企业17家,共计可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引进的企业类型多样,种类繁多,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挑选岗位,增强了自我脱贫能力,助推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