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镇纪委牵线搭桥 空巢老人来就业
  •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9
  • 来源: 纪委
  • 作者:许滔滔 唐志聪
  • 字体【      】

“乡亲们!‘扶贫车间’招工了!不限年龄,只要能干活就行,快来报名吧!在‘扶贫车间’上班可以享受县城购房优惠政策,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还可以享受300元的一次性补贴......”

今年3月初的一天,江华县大路铺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宝昌洞社区开展扶贫复核检查时,临时扮演起了岗位招聘员。

“我今年64岁,儿子在广东打工,就我和孙女在家,我能去厂里打工吗?”宝昌洞社区贫困户梁来凤问道。

‘扶贫车间’也招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您身体健朗,当然可以!”

今年2月底,大路铺镇纪委到镇内的几家“扶贫车间”开展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督查。在督查中得知这些“扶贫车间”正在大规模招工,对员工的年龄没有要求,有劳动力即可。

大路铺镇纪委根据本镇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空巢老人多这一实际情况,决定在“扶贫车间”和贫困户空巢老人之间牵线搭桥,把这些老人动员起来就业,既增加他们的收入,也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

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贫困户空巢老人时会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就业意愿,当得知他们还有劳动力又有就业愿望时就会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给他们,针对一些老人不清楚就业政策,镇纪委同志又扮演起“政策宣讲员”,向他们详细解读政策。

“大娘,您头发都白了,这工作还吃得消吗?”现在有多少老年人在这里上班?”镇纪委检查组询问在德森机电科技公司上班的空巢老人蒋冬兰。

“这个厂年龄大的贫困户还有不少,我们做的是简单的手工活,没什么难度,就是速度慢点,我每天可以赚80多块,还包吃午饭,照顾孙子也方便。”贫困户蒋冬兰笑着说道。

据悉,大路铺镇共有小微企业49家,可吸纳1000余个留守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已有20多名空巢老人在镇内的各个小微企业务工。下一步,大路铺镇纪委将充分利用扶贫就业政策,牵线更多的企业与贫困户空巢老人结成对子,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就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