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永州新增一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 发布时间:2019-12-01 11:1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骆力军)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三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100个示范点名单,宁远县湾井镇名列其中,是全省4个示范点之一,也是永州市唯一的示范点。

近年来,湾井镇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坚持统筹联动、全面覆盖,不断改进宣传方式和手段,充分利用镇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资源,走村入户开展“扫黄打非”宣传,结合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广播“村村响”、文化“三下乡”等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围绕重点领域、突出重点行业、覆盖重点人群,多措并举,保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镇里设立心理咨询室,村里建立关爱室,重点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图书下乡、送电影下乡”进村入户。突出文化培育,根据习俗传统,打造文明乡村典型。坚持“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步、与文化品牌创建并举。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举办了麻将文化节、乡村美食节、农民丰收节、农耕趣味节及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平安家庭评比活动。

该镇先后获得“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全国特色小镇”、“ 湖南省经典文化名镇”、“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醉美湘镇”等称号。下灌村、路亭村、久安背村荣列“中国传统古村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