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江华向非法集资“亮剑”
  •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4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尹世禄
  • 字体【      】
  “警惕:有人打着‘金融创新’‘金融科技’旗号,宣传所谓‘一带一路’‘共享经济’‘物联网’等高收益、高回报项目,那可能是金融诈骗‘陷阱’。”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整治,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该县结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金融监管部门普及金融知识、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市场监管部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涉众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业态和重点场所,发挥“大数据”监测优势,采用互联网排查、资金异动排查、行业排查、网格化排查、社会面清查及媒体和公众监督等方式,全面摸排涉嫌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和广告资讯,精准“排雷”,让风险隐患“清仓见底”,有效铲除非法集资活动滋生土壤。同时,该县进一步织密监督网,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一旦发现组织参与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严肃问责,坚决予以打击。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3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监察调查,3人受到开除公职政务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