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2
  • 来源: 县政务服务中心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2]2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县政务服务中心设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和业务指导股,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制订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业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等工作。考核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牵头组织发布县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对政务服务分中心、联络站、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督促具有对外审批、收费职能的政府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项目、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制订和监督执行窗口服务模式、服务标准、管理规范。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及各进驻窗口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管理和年度考核,受理、交办、督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10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4人。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收到财政资金107.66 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元,合计10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6万元,项目支出0元;2021年全年实际支出107.66万元;结余财政资金0元。基本支出结余0元,项目支出结余0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100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投入10分

预算配置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4人/编制10人*1%=40%,得5分;“三公”经费预算数减少1000元,变动率等于-6.67%,得5分。

2、过程50分

(1)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1%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5分;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分。

(2)预算管理得30分。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得6分;管理制度健全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得8分;资金使用符合规定得6分;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10分。

3、产出及效率40分

(1)职责履行得10分。根据部门制定的计划工作任务及内容考核实际完成情况及质量情况,情况完成度高,质量较好。

(2)履职效益得30分。

①产出指标内容:

指标1:受理办理业务≥3000人次,得2.5分

指标2:发布政府信息≥200条,得2.5分

指标3:审批时间缩短至1-7天,得2.5分

指标4:窗口进驻单位≥26个,得2.5分

②效益指标方面:

指标1:受理办理业务完成率≥99%,得2.5分

指标2:政务公开完成率≥99%,得2.5分

指标3:优化办事效率≥99%,得2.5分

指标4:政务服务持续优化≥99%,得2.5分

③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考核等级为优秀。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一是优化服务场所。2021年1月20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整体搬迁进驻新政务服务大厅,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面积7200平方米,进驻窗口单位47个,进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133人,进驻事项2080件,大厅窗口办件量月均3万余件。各项便民设施一应俱全。一楼设置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专区,配置2台自助服务设备,可查询公积金等业务,方便群众随时办理业务。二是加强“三集中三到位”。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求,推进2080个政务服务事项规范进驻,实现“应进必进”,并实行“一站式”办理和动态调整。大厅内所有进驻事项由进驻单位按要求以清单形式公布,并配备二维码扫描查看。三是依托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不断丰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场景。一体化平台累计办理334704件业务,省一体化平台个人用户注册量达131977人,法人用户注册量4278户,“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累计注册用户数90827户,圆满完成各项注册任务。四是创新打造了“全域覆盖、全程服务、全链优化、全速办结、全天候响应”的帮代办“五全”模式,组建“县+园区+乡镇+社区(村)”四维一体的帮代办联动体系。共为2万余人次提供主动导办帮办服务,其中为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便民服务2000余人次。在重点项目帮代办方面,已为100余个项目(企业)开展了帮代办和跟踪服务,共受理帮代办事项200项,深受企业好评。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指标:“一件事一次办”累计办理300878件业务,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实现省、市、县、乡镇、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共性要素“五级N同”,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网办深度,压缩承诺时限,精简申报材料。

2.社会效益指标:为2万余人次提供主动导办帮办服务,其中为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便民服务2000余人次。在重点项目帮代办方面,已为100余个项目(企业)开展了帮代办和跟踪服务,共受理帮代办事项200项。

3.可持续影响指标:打造了“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行政效能分析

1.加强对省市县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职能股室的业务工作能力。及时组织股室队所负责人学习某县财政局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相关制度的学习。

2.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五、存在的问题

1.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2.人员严重缺编与工作任务繁重矛盾日益突出。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1.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附件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