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江华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1年度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9
  • 来源: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2]2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下设九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室、安全办、运政服务大厅、驾培办、稽查一队、稽查二队、稽查三队、维修办。

(二)人员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 40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35 人。核定车辆编制 3台,实有公务用车3台。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收到财政资金 4603699.82元,年初结转结余16.32 元,合计4603716.14 元。其中基本支出4557185.51 元,项目支出 0元;2021年全年实际支出4557185.51 元;结余财政资金46530.63元。基本支出结余46530.63 元,项目支出结余0 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94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投入10分

预算配置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35人/编制40人*1%=87.5%,得 5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无变动,变动率小于0,得5分。

2、过程50分

(1)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99%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5分;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0分。

(2)预算管理得24分。政府采购执行率28.57万元/35.84万元=79.72%,得0分;管理制度健全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得8分;资金使用符合规定得6分;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5分。

3、履职效益得40分

(1)产出指标内容:

指标1:数量指标:对全县驾培机构规范化管理,得2.5分。

指标2:质量指标:安全隐患整治整改率95%,得2.5分。

指标3:时效指标: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得2.5分。

指标4:成本指标:接待用餐标准:小于100元/人/餐,得2.5分。

(2)效益指标方面:

指标1:经济效益指标:受理办理业务完成率大于98%,得5 分。

指标2;社会效益指标:农村客运招呼站建设完工项目100%,得 5分。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4)职责履行得10分。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1、节日运输工作。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节假日,是全国道路运输的高峰期。针对节假日客流集中、单向流动为主的特点,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我所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提前谋划,做好节假日旅客运送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强化车辆实时动态监管,严厉打击“三超”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纠正驾驶员驾驶陋习及操作不当行为;三是通过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四是强化服务,营造和谐友好的氛围。

2、安全监管工作。客运方面,全年共完成抽样调查12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5次,组织日常、集中、联合、专项等执法活动27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下达执法文书、行政处罚决定书17份,立案调查17起,已到账的经济处罚7.66万元。全年打击非法营运、查处纠正违法车辆共200台,源头企业管理进驻7家,对18家货物运输公司实施了有效监管。 

3、提升服务质量工作。一是驾培方面,为确保我县驾培行业市场的健康、稳定,促进各驾校文明经营、规范服务,今年我所根据市处安排,规范各校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内容和学时进行培训。为我县五百多名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进行了签章。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1、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21年投入资金173.6万元,合理规划建设4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

2、提升队伍自身素质和战斗力的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活动,全年共组织政治思想教育4次,业务培训考核2次,普法学习考试2次;二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学习班,今年共组织驾培、维修、统计、运政管理等业务骨干参加部、省级培训班5人次。三是制订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实行上班签到、外出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与全所人员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严禁索、拿、卡,要,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是实行绩效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黄牌警告、扣发工作津贴、待岗培训等处罚。

(三)行政效能分析

2021年根据各项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降低一般运行经费、加强监督,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确保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

五、后续的工作计划

1、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更好地使用资产、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严格按照实际的费用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3、加强企业和客运站场、驾校的安全管理和督查工作,加强防疫防控,进一步完善现有站场“三品”检查和车辆安检设施,促进企业和客运站场、驾校的规范经营,为广大旅客和车主、学员提借供优质服务。

4、随着农村道路网络的不断完善,进一步加强农村客运的调查研究,稳步推进农村道路客运改革,逐步完善农村道路客运网络,逐步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客运公交化的目标,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

附件:附件1-5(运输服务中心20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