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涛圩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5
  • 来源: 涛圩镇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涛圩镇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部门联系方式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件

1、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坚持兴财源、增投入、惠民生,严监督、强素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开拓创新。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明确任务,树立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方可保证政令畅通,确保目标实现。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人民政府,人员编制60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27人,聘请见习生5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2台(车牌:湘M52150,湘M56620)。

3、机构设置

工作机构设置为2个行政部门和4个事业单位.行政机构为为:涛圩镇政府、涛圩镇财政所:事业单位为: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乡镇财政基本信息报表填报范围只包含乡镇一级财政。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乡镇。

三、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我乡镇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75.7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75.77万元。收入较2020年减少了3.86万元。

2、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7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8.68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32.27万元,农林水支出385.33万元,住房保障41.1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8.43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975.77万元,部门预算支出975.77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5.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566.26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9.3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94万元。

2、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409.52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62.1万元,按项目管理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2万元,其他支出33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94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乡镇“三公”经费预算数9.6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4.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22年 “三公”经费较2021年减少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预算较去年减少0.05万元,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公务接待费开支,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减少。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1958.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58.15万元,净资产1151.57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17.17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5320平方米,价值217.1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020平方米。

(2)通用设备56.41万元,其中汽车2台,价值26.40万元;

(3)专用设备2.06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22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5.77万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人民政府

邮编:425505

联系人:唐海明        

联系电话:0746-2632002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涛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