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3-09 23:48
  • 来源: 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件

1、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1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1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1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科普宣教中心湿地保护管理站景观工程)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湿地保护与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实际,研究编制辖区内的具体生态保护及管理与建设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各项保护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自然资源保护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湿地资源;负责对辖区内的湿地保护、开发建设、项目立项、宣传科教、治安保卫以及市场营销、旅游开发、环境卫生、社区发展等事务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适时开展湿地恢复、物种保护和湿地植物被演替控制技术等等生态科学研究工作,加强湿地生态和园区管理的监测;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县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为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机构,是县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业务上接受县林业局的指导。内设办公室、科研监测站、计划财务股、科普宣教室、旅游发展部、湿地保护管理站等六个职能机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26名,管理编制13人,专业技术编制10人,工勤编制3人。目前我局现有干部职工11名,其中技术人员4名(中级职称1名,初级职称3名),管理人员5名,工勤人员2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空。

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9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91.1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 20  万元,主要是项目减少收入14万元,基本收入减少6万元。

   2、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9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安全100.83万元,公共安全90.27万元,教育 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 20  万元,主要是项目减少支出14万元,基本支出减少6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191.11万元,部门预算支出191.11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100.83万元,占52.76  %;公共安全支出  90.27万元,占47.24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15.1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76.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项目支出76.0万元,主要用于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建设项目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6.6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 万元,下降 0.09%,主要是人员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1.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降低24%。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0.8万元,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无因公出国(境)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货物类采购预算1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5.11万元,项目支出76.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第二部分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四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湿地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