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经开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7-03 20:33
  • 来源: 经开区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0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一)根据国家、省、市和县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工作规程并组织实施。

(二)依据江华县城总体规划,编制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及配套的建设与管护。负责开发区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的管理,审核设计施工单位资质,管理和指导建设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检测、安全生产工作。

(四)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审核、注册、登记开发区的投资项目,并报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五)负责开发区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承办开发区内土地的征用、划拨、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和土地收购储备、地政地籍、项目投融资管理以及环境保护审核的具体工作。

(六)负责开发区的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以及税收征管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实施开发区征地拆迁、人口转移、劳动力安置、社会治安等综合事务管理。

(八)负责对外经济协作和开发区企业宏观指导、协调管理及各项服务工作。

(九)指导、协调并监督各级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

(十)行使县委、县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2、基本情况

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2006年5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省级开发区。单位现有在职人员46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22人,无离退休人员。单位现有固定资产:汽车一辆。

3、机构设置

单位内设4各职能机构,包括办公室(含财务科)、招商合作局、产业事务局、工程建设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高新区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09.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9.1万元(经费拨款609.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 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2019年减少20.8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09.1 万元,其中,公共安全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2.1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4万元,住房保障30.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0.8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支出预算。

3、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609.1 万元,部门预算支出609.1 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5万元,占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万元,占6%;社会卫生和健康支出20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30.6万元,占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63.1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8.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5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46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社区矫正 0 万元、六五普法经费0万元、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经费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8.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1万元,降低33%。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0.5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较2019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4.2万元,降低35%,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持平,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6.8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11.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1.9万元,负债总额0万元,净资产0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价值0万元;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含公用部分),价值0万元;

(2)通用设备11.9万元,其中汽车1台,价值11.9万元;

(3)专用设备0万元;

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20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6万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公开表2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