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0-07-03 18:14
  • 来源: 县委办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0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公车平台项目)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县委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安排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办理县委领导同志交办的事项。

    2.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建议、预案和依据。

    3.负责县委文件和县委主要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4.研究、审核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局党组织、各乡镇场向县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同志审批。

    5.及时、准确、全面向省委、市委、县委报送信息,反应有关动态,负责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指导业务。

    6.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7.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场向县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8.负责全县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

    9.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

    10. 对台事务(略)

    11. 外事工作(略)

    12. 港澳事务(略)

    13.办理县委和县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十七个科室,内设科室分别为:县委总值班室、文秘室、综合室、调研室、信息室、督查室、法规室、机要室、保密室、政工室、行政事务室、案法制宣传教育室、档案业务指导室、对台事务室、港澳事务室、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室、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江华县委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办本级预算。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65.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5.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万元,上级财政补助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9.05万元,主要是减少了项目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65.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73.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1.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95万元,住房保障29.9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9.05万元,主要是减少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共服务开支。

(三)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665.16 万元,部门预算支出665.16 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65.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73.49万元,占86.22 %;社会保障和就业41.80万元,占6.28 %;卫生健康支出19.95万元,占3 %;住房保障29.92万元,占4.5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42.7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22.4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专项工资福利支出15.65万元,主要用于平台小车司机的工资开支等方面;专项商品服务支出206.77万元,主要用于《神州瑶都》杂志的印刷,机要局的数字专网、党委业务网络中心运行维护费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0 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2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1万元,下降7.6 %,主要是正常公用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 3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8万元(其中,公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较上年预算减少5.4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22万元,原因是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减少5.2万元,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万元;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开展解决“艰苦就业,迎难而上”红色教育培训班,人数70人,内容为到河南兰考、林州考察学习;拟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1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84.97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7.13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57.84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3 辆,其中,实物保障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接待调研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2辆(公车平台小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新增配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65.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2.73万元,项目支出222.4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县委办2020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