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涔天河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19-03-29 17:47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江华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涔天河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部门联系方式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件

1、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19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涔天河镇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城东南面,因乡镇区划调整,由原东田镇、务江乡、花江乡三个乡镇合并设立,是省水利一号工程——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坝址所在地,库区移民搬迁和安置重镇,镇政府驻地距县城沱江镇9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4394亩(其中水田17836亩,旱地6558亩),林地面积397778亩。全镇辖22个村民委员会、1个居民委员会,274个小组,8842户,36390人(其中:农业人口35449人)。全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已初具规模,各种基础设施日益完善。2017年,全镇财政总收入超600万元,人均纯收入3800元。

近年来,一批中央、省、市的重点项目落户涔天河镇,项目建设风生水起,热火朝天。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以上。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其中最大规模的是涔天河水库扩建项目。随着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的开工,镇党委政府以主人翁精神承担起了征地拆迁、纠纷调处、优化施工环境的职责。坝区枢纽工程于2015年12月填筑到320米高程,比原计划提前153天完工。同时,移民搬迁工作也是我镇的重点工作之一。移民搬迁安置共涉及到涔天河镇的13个村63个村民小组,2074户7763人。为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镇党委政府靠吃透文件精神,摸底排查,因地制宜,有效引导了移民搬迁安置。

涔天河镇农林产业全面发展。一是烤烟产业。烤烟是涔天河镇的重点财源项目。目前,烤烟种植稳定在4000亩,每年为群众增收1500万元。二是绿色农业建设。成功创建了甘口坪果茶基地,种植优质水果2000亩,茶叶1500亩,实现农民增收400万元。2015年引进的天河瑶韵生态休闲农业园区项目,集中连片开发2500亩,预计可实现增收2000万元。三是食用菌产业。全镇发展食用菌种植户57户,种植食用菌420万袋,实现农民增收2000万元。四是林业产业。基本上形成了杉松为主的用材林基地,以厚朴为主的药材基地,以油茶为主的经济林基地。以新朋村为主的15000亩厚朴药材基地,年采剥厚朴可达30-50吨以上,为农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

涔天河镇拥有不可多得的资源禀赋。东田具有城镇化建设、绿色农业的优势,花江、务江拥有良好的生态景观和浓厚的民俗资源,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涔天河镇充分利用发挥资源优势,超前规划,顶层设计,科学定位,将涔天河镇建设成为“宜居、宜商、宜游”的瑶族风情小镇、绿色农业基地、休闲旅游胜地。今后将重点抓好以移民安置点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东田“天湖基地”旅游接待中心项目建设,以甘口坪果茶基地为中心的“天河瑶韵”休闲农业园区项目的建设,以水东、排楼等沿河一带的农家乐体验式旅游项目建设,以务江、花江为主的湖岛景观、滨水娱乐、运动休闲、栖湖度假于一体的国家级原生态瑶族风情湖泊旅游度假区建设。

近年来,该镇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秉承“打造一流班子、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理念,在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农村气象服务示范乡镇”、“绿色永州优秀乡镇”、“安全生产市级先进乡镇”、“全市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基础上,2016年合并后的涔天河镇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第二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属全额拨款科级单位,人员编制125人,其中行政编制57人,事业编制65人(参公管理);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06人,其中:行政管理人员处级干部1人,行政管理人员科级干部37人,科员8人;事业人员中有高级职称的2人,中级职称3人,其他人员50人。

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3台,实有执法执勤车3台(车牌:湘M5HJ88、湘M55665、湘MDT87)。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涔天河镇本级。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单位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382.18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382.1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 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2018年减少了118.87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基本支出。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382.18万元,其中,公共安全479.1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1.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96万元,农林水支出461.68万元,住房保障68.38 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2.5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8.87万元,主要是减少工资福利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1382.18 万元,部门预算支出1382.18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2.1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998.18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0.9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9.38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86万元。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84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党管武装、党建经费5 万元、村居组织运转经费356万元、村居组织专项经费2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8.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39.88万元,主要是正常公用经费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23.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1万元,降低0.43%。其中,公务接待费19.69万元,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3.3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较2018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01万元,降低0.43%,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相同,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7.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7.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因此附件表14--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5805.7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71万元,负债总额4488.51万元,净资1046.22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39.05万元,价值139.05万元;房屋建筑物520平方米,价值139.0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30平方米(含公用部分),价值139.05万元;

(2)通用设备132.03万元,其中汽车3台,价值78.21万元;

(3)专用设备1.45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因此附件表16--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表17--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为空。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涔天河社区

    邮编:425500

    联系人:刘瑞平         联系电话:2715647

附件:涔天河镇2019年预算公开表

 

涔天河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