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19-03-29 17:24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林业局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称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件

1、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19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表

15、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19年县级生态公益林补助项目申报表

18、2019年林区道路维修项目申报表

19、2019年森林防火项目申报表

20、2019年病虫害防治、测报项目申报表

21、2019年森林督查项目申报表

22、2019年林业调纠项目申报表

23、伐区调查、造林验收项目申报表

24、公益林管理支出项目申报表

25、基层站改扩建项目申报表

26、其他林业支出项目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拟定有关地方性林业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依法监督检查。

(2)管理县级林业资金,负责国家林业资金投放使用和监督本县林业资金的使用。

(3)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县花卉繁育中心(苗圃)、集体林场、基层林业机构的建设和管理,指导自然保护区内的旅游活动。

(4)组织、指导森林资源(含经济林、薪炭林、用材林、防护林及其他特种用途林)的管理;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林木、竹材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对依法应由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林地征用、或占用进行审核;监督林地开发利用工作;协助调处山林权属纠纷。

(5)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组织全县湿地保护工作,负责濒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及省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审查报批工作;指导全县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检疫工作。

(6)指导全县森林公、检、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督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案件;组织协调、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

(7)研究提出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以及林业生产发展的有关政策建议;监管国有林业资产;指导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基本建设,组织审核申报和实施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8)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材、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及林木花卉的发展与培育;指导林业公路建设。

(9)在科技部门指导下,参与研究拟定全县林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林业科研项目技术攻关和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指导林业教育、外事和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局属全额拨款正科级单位,编制365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51;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97人,全额拨款267人,差额拨款30人,实有退休人员174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4台,公务用车3台(湘M56900、5511A、50020)洒水车1台。

3、机构设置

局机关设有: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纪检监察室、资源林政股、营林站、森保站、工会、检查总站、执法队等15个机关股室和11个林业站、8个检查站、苗圃、柚子场、瞭望台,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林业局本级。

三、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表为空;本单位实行全面的财政预算机制,无委托、转交、外包等购买性服务,所以公开的附件14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558.2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473.2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0.5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5万元。收入较2018年减少了7.24万元,主要是减少了经费拨款。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558.2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358.52万元,卫生健康143万元,住房保障214.5万元,农林水2842.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24万元,主要是农林水支出。

 3 、收支平衡情况。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3558.22万元,部门预算支出3558.22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3.2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8.52万元,占10.32%;卫生健康支出143万元,占4.11%;农林水支出2757.18万元,占79.38%;住房保障支出214.5万元,占6.17%。具体情况安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614.42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95.6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10万元。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858.8万元,其中县级生态公益林(审核拨款)153万元,伐区调查和造林验收、森防检疫、森保经费154万元,林业科教宣传经费10万元,森林防火(含设备购置及台、站房维修)130万元,深化林权制度改革专项经费10万元,森林督查经费30万元,资源监测管理费10万元,病虫防治、测报40万元,林业调纠20万元,林区道路维修30万元,基层改扩建80万元,公益林管理支出30万元,其他林业管护支出6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单位机关行政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5.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0.65万元,主要是正常公用经费增加。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5.18万元。其中,20万元以上项目绩效目标1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8.25万元。

     2 、“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80.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2万元,降低15.92%。其中,公务接待费41万元,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39.3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较2018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8万元,降低16.32%,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减少7.2万元,降低15.48%,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20万元,拟召开50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0;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 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4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6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18年12月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2428.0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183.10万元,负债总额27.67万元,净资产2400.34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1521.19平米,价值1024.61万元;房屋建筑物19383平方米,价值1048.9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608平方米(含公用部分),价值171.77万元;

(2)通用设备价值932.26万元;

(3)专用设备39.53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重点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我局共预算重点项目10个,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县级公益林:我县共有县级生态公益林90996亩,根据县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决定共申请资金153万元,15.5元/亩发放给农户,其他资金用于公共管护。

(2)林区道路维修:计划完成300公里,每公里成本1000元,申请用资金30万元,确保林区道路随时保持畅通。

(3)森林防火:主要购买防火器材80万元、发放扑火补助50万元,有效对我县森林火灾进行防控,减少火灾发生。

(4)病虫害防治:主要针对马尾松毛虫天敌赤眼蜂8000亩,地面防治2000亩,森林植物检疫、测报、防治、检疫药品及人工费用用需要资金40万元。

(5)森林督查:主要进行森林动态监测和统计,计划完成38万立方米蓄积采伐,128公顷占用林地核查,预算资金30万元。

(6)伐区调查:设计小班2000多个,造林面积3.3万亩,伐区作业设计8.2万立方米,计划资金154万元。

(7)林业调纠:为更好维护全县的社会大局稳定、计划化解边界林业纠纷20起,挽回林业调纠损失2000万元。

(8)基层改扩建:主要用于林业基层站检查站建设,我局共有12个林业站、7个检查站,为提高办事效率,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改善办公和生活环境。 ⠂༯span>

(9)公益林管理支出:全县有省级以上公益林135.0739万亩,分布全县16个乡镇和1个国有林场,该项目公益林管理支出主要用于林业站护林监管、检查验收等日常性工作的管护工作的费用支出。

(10)其他林业项目支出:用于其他林业相关支出事项。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林业局部门决算公开附表【以万元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