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1-10-18 21:14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拟订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高新区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二)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拟订行政审批服务有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并组织监督实施;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三)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县电子政务等工作;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县电子政务网络和政府系统网站。

(四)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县政务信息化、大数据建设管理和应用等工作;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统筹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

(五)承担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考核;维护营商政务、法制、商务、信用等环境;协调推进全县行政效能工作。

(六)承担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推进全县有关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标准意见和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与运用,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拟订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牵头组织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七)承担县政务联动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拟订全县政务联动处置和城乡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规则;统筹规划、指挥协调、管理督导全县12345公共服务热线、政务联动处置和城乡网格化建设。

(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2020年我局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政务服务管理股、政务联动处置股(信访法规股)、大数据建设管理股、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20年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决算单位,因此本部门决算仅含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以附件形式公开)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收入总计3263.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1.94万元,增长525.7%。支出总计3263.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1.94万元,增长525.7%。收入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63.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63.5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63.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52万元,占7.92%;项目支出3005万元,占92.0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收入总计3263.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1.94万元,增长525.7%。支出总计3263.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1.94万元,增长525.7%。收入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该项目涉及工程较多,资金需要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263.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41.94万元,增长525.7%,主要是因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263.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38.19万元,占99.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9.34万元,占0.29%;卫生健康支出4.34万元,占0.14%;农林水支出5万元,占0.15%;住房保障支出6.65万元,占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12.1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26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6%.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年初预算为3091.78万元,支出决算为323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4%,增加的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的是项目运行费、相关业务经费及2020年度的绩效、综治奖金等人员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3万元,支出决算为9.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大力压缩非重点、刚性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43万元,支出决算为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7%,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非重点、刚性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年初无预算,扶贫工作经费,县扶贫办拨付。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6.65万元,支出决算为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非重点、刚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8.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6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公用经费114.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4.3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7.8万元,完成预算的31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我单位未开展因公出国(境)活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7.8万元,完成预算的312%,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我单位未开展因公出国(境)活动。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9个、来宾608人次,主要是兄弟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来学习交流。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4.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4.37%,比上年减少364.5万元,减少79.06%。由于我厅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实现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度会议费合计、培训费合计均为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江华瑶族自治县2020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1]1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拟订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高新区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2、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拟订行政审批服务有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并组织监督实施;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3、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县电子政务等工作;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县电子政务网络和政府系统网站。

4、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县政务信息化、大数据建设管理和应用等工作;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统筹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

5、承担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考核;维护营商政务、法制、商务、信用等环境;协调推进全县行政效能工作。

6、承担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推进全县有关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标准意见和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与运用,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拟订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牵头组织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7、承担县政务联动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拟订全县政务联动处置和城乡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规则;统筹规划、指挥协调、管理督导全县12345公共服务热线、政务联动处置和城乡网格化建设。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属全额拨款正科级单位,人员编制5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9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0台。

(三)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政务服务管理股、政务联动处置股(信访法规股)、大数据建设管理股、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0年收到财政资金3263.52 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元,合计3263.5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52万元,项目支出3005元;2020年全年实际支出3263.52万元;结余财政资金0元。基本支出结余0元,项目支出结余0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0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0年度评价得分为9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投入10分

预算配置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9人/编制5人*1%=180%,得0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无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5分。

(二)过程50分

1、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1%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5分;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分。

2、预算管理得30分。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得6分;管理制度健全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得8分;资金使用符合规定得6分;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10分。

(三)产出及效率分40分。

1、职责履行内容:根据部门制定的计划工作任务及内容考核实际完成情况及质量情况,情况完成度高,质量较好的10分

2、履职效益30分

(1)产出指标方面

指标1:事项梳理≥30000条,得2.5分

指标2:事项梳理发布率≥99%,得2.5分

指标3:事项梳理时间≤5天,得2.5分

指标4:培训会议人均经费≤100元/人,得2.5分 

(2)效益指标方面:

指标1:事项梳理完成度≥99%,得2.5分

指标2:“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00件,得2.5分

指标3:优化办事效率≥99%,得2.5分

指标4:不断提高办事便利度≥99%,得2.5分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考核等级为优秀。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1、一是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第一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已编制办事指南,实现落地89项,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实现落地110项。二是提供帮代办服务。组建了一支400多人的县、乡、村三级帮代办服务队伍,快速全程代办、协办等,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程提供代办服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受理、现场审核、现场发证(照),实现了企业“不见面审批、足不出园办成事”,重点项目只要“拎包入驻”。三是优化服务方式。推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件,基本实现了市、县、乡三级数据联通,梳理出依申请类6类行政权力事项968项,开展电子证照、办件数据汇聚和“三张清单”梳理,加快系统整合和信息共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融通,提高网上办结率和全程网办率,办事“上一张网”“进一扇门”,“办事不求人”的渠道越来越畅通。

2、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实。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窗口,将优惠政策审批涉及的各种表格简化合并为一张申请表,并对申报材料进行精简。实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 为企业申请政策兑现提供“一门式”服务。开辟政策兑现服务网络专栏,及时发布各项便民利企的优惠政策、申报优惠政策指引和问题解答,拓展网上政策兑现申请功能,深化政策兑现自主服务,减少企业往返次数,降低申报优惠政策成本。二是提升母亲式服务。持续强化项目落地后的跟踪服务,以无微不至“母亲式”关怀,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员工配套宿舍、子女入学、上下班公交出行,甚至连员工车辆入户办理、业余文化生活等等,每一件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小事,都被当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提上议事日程一一解决,让企业落地后能稳定安心发展。三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对我县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建立行政效能线上监察“红黄牌”制度,实现政务服务部门行政效能电子监察全覆盖。加强12345热线管理,增强服务功能。

3、深化创信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以建立健全公共信用信息共享系统为支撑,以建立信用奖惩联动机制为手段,全面推进创信各项工作,全县48个信源单位全年报送信用信息1099024条,其中,双公示信息122848条(行政许可107706,行政处罚15142条),信用承诺8786条,其他信用信息967390条。每季度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并邀请“信用永州”工程师到我县开展了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操作培训。围绕教师、医生、导游、出租车司机、兽医、统计师、律师、公务员从业资格信息等重点人群信息共8个领域开展诚信应用,全面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加大社会诚信宣传力度,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着重开展信用建设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政务信息公开,推动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不断强化公职人员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指标:截至目前,全县“一件事一次办”办件总量超过9万件,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减80%以上,企业群众基本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2.社会效益指标:全面开展“信易批”工作,梳理本县行政审批事项共343项,出台了容缺受理事项制度,形成了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共46项。

3.可持续影响指标:打造了“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促进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法定办理时间提速率和承诺办理时间提速率稳步提升。

(三)行政效能分析

1.加强对省市县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职能股室的业务工作能力。及时组织股室负责人学习我县财政局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相关制度的学习。

2.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接待费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五、存在的问题

(一)人员编制超编情况有待进一步优化和改善。

(二)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一)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二)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2020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局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