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5
  • 来源: 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科工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科工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科技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地方性科技政策、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全县科技发展、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3)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建立科技金融服务的统筹协调机制。

(4)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科技发展,编制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确定科技优先发展领域,拟订政策引导科技计划并指导实施。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县科技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制定科技推广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6)研究提出全县有关科技事业工作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负责相关体制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协调督促工作。

(7)负责全县科技事业发展经费的使用、监督和管理;负责全县工业领域中央、省、县级财政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县级资金安排预算;负责有关科技方面的县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优化相关资源配置。

(8)牵头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

(9)负责制定全县有关科技的宣传普及、教育培训、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相关信息、档案、统计、期刊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县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1)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工业经济,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12)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制定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地方配套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和规划全县工业产业投资布局;依法组织实施相关行业的管理;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以及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国防科技工业的综合协调管理、军民整合推进工作职责。

(13)起草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规范性文件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14)组织拟订全县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相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

(15)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16)承担轻纺工业国有资产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

(17)研究提出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小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的服务与协调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除县国资局负责的以外);推进全民创业。

(18)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节能行动方案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措施;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参与编制全县生态建设规划;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负责盐业和国家储备盐监管工作。

(19)综合协调经济运行中与铁路、公路、水运、管道运输以及通信、邮政有关的重大问题;负责铁路专用线的管理工作;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电力监管和电力执法工作;指导生产企业物流外包,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20)、组织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

(21)制订全县信息化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22)根据国家统一规划,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23)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组织制订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24)指导全县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

(25)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科工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我局属政府一级单位,设办公室(综合法规股)、科技管理与人工智能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股、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股、科技成果与监督管理股、工业技术改造股)、科技合作与外国专家服务股(科技人才股)、经济运行监测股(产业政策和合作交流股)、工业园区服务股(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管理服务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消费品工业股)、能源运行股(对外称县电力执法大队)、电子信息产业股(信息化推进股)、人事股(扶贫工作办公室)、墙体材料改革与散装水泥管理服务股、军民融合产业股(民爆物品生产管理股、装备工业股、县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11个内设机构;下属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为过渡性事业机构,属独立核算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科工局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科工局单位本级以及下属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407.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00.27万元,增加58.71%,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对企业的政策性补助。

2020年度支出总计5407.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00.27万元,增加58.71%,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对企业的政策性补助。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07.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0.17万元,增长60.59%。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5407.57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

(二)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

(三)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

(四)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07.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00.27万元,增长58.71%。本年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447.60万元,占8.28%;项目支出4959.97万元,占91.7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科学技术支出1699.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43%。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57%。

(三)卫生健康支出14.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6%

(四)农林水支出228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2.19%。

(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68.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2%。

(六)住房保障支出21.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41%。

(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物资储备支出985.12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18.22%。

(八)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2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407.57万元,支出5407.57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000.27万元,增长58.71%,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对企业的政策性补助。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407.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00.27万元,增长58.71%,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对企业的政策性补助。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407.5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47.60万元,占8.28%;项目支出4959.97万元,占91.72%。按照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1699.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4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57%。

3、卫生健康支出14.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6%

4、农林水支出228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2.19%。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68.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2%。

6、住房保障支出21.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41%。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物资储备支出985.12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18.22%。

8、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4%。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2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07.5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40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63.8万元,支出决算为37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7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追加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6.2万元,支出决算为2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追加。

3、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290.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年中上级追加的2020年第二批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2019年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

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55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年中上级追加2020年湖南省第二批制造强省专项资金(奖励类项目),2020年湖南省第五批制造强省专项资金(重点产业类项目),2020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

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服务与条件(款)科技条件专项(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5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年中上级追加的拨付飞信达成功认定为省液晶显示模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奖励资金。

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服务与条件(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9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年中上级追加的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江华高新区孵化器孵化孵育能力建设,2020年第五批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374.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年中上级追的2020年“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2020年第二批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2020年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研发奖补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3.69万元,支出决算为33.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1.51万元,支出决算为1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63万元,支出决算为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10.6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经费。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2270.78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2.34万元,支出决算为6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9万元,支出决算为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工制造业支出(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28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上级追加的2020年湖南省第三批制造强省专项资金(转型升级类项目)。

1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2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上级追加的湖南省2020年第二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1.93万元,支出决算为2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重要商品储备(款)应急物资储备(项)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985.1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上级追加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贵德集团能力建设补助资金350万元,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付应急物资储备款635.12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44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412.78万元,占比92.2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合计34.82万元,占比7.7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61万元,支出决算为11.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1、公务接待费11.60万元,年初预算数11.6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与上年相比减少0.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原因为本单位公车已上交公车管理平台,无车辆。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为零的主要原因是未有因公出国,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60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6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29个,来宾1280人次,主要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及产业扶贫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科工局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江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江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江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加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力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继续保持了部门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82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9.5万元,主要是开展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江华瑶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附件江华瑶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