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7
  • 来源: 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江华县环卫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成立于1985年,是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服务。现有职工290人,其中正式工在职29人,辞职人员1人,退休退养36人,临时工274人。负责清扫城区面积85万平方米左右,现有公用车2台,生产用车23台,日处理垃圾120余吨。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0年末,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为县城管局下属县直股级预算单位。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清扫清洗组、清运组、收费组、垃圾中转站等部门。

(三)决算单位构成

我所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20年部门决算即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本级2020年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以附件形式公开)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收入总计112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39万元,下降6.28%。支出总计112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39万元,下降6.28%。收入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大力压缩非重点、刚性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24.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4.78万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7万元(占总收入2.33%),用于正式职工的养老、职业年金及临时人员的养老,工伤保险;卫生健康支出20.66万元(占总支出1.84%),用于单位正式职工医疗、工伤保险等;城乡社区支出1058.12万元(占总支出94.07%)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住房保障支出19.84万元(占总收入1.76%)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2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4.78万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7万元(占总支出2.33%),用于正式职工的养老、职业年金及临时人员的养老,工伤保险;卫生健康支出20.66万元(占总支出1.84%),用于单位正式职工医疗、工伤保险等;城乡社区支出1058.12万元(占总支出94.07%)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住房保障支出19.84万元(占总支出1.76%)用于住房公积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收入总计112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39万元,下降6.28%。支出总计112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39万元,下降6.28%。收入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受疫情影响;二是按照压减非重点、刚性支出要求,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把关,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公用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4.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5.39元,减少6.28%,主要是因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大力压缩非重点、刚性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24.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7万元(占总支出2.33%),用于正式职工的养老、职业年金及临时人员的养老,工伤保险;卫生健康支出20.66万元(占总支出1.84%),用于单位正式职工医疗、工伤保险等;城乡社区支出1058.12万元(占总支出94.07%)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住房保障支出19.84万元(占总支出1.76%)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8.2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2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3%.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6.1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6.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6.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7.48万元,减少4.77%。是因为临时人员的不稳定性和预决算科目分类不一致造成的。

卫生健康支出(类)20.6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6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项)20.6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3.74万元,增加33.4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1058.12万元,比年初预算976.45万元,增加7.72%,主要是因为购专用材料的资金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9.8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0.61万元,减少3.74%。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减少工资福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4.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5.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0.2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公用经费559.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5万元,支出决算为7.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13万元,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3.42万元,减少61.6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02万元,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8.1万元,减少61.7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3万元,占29.7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02万元,占70.2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我单位未开展因公出国(境)活动。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1个、来宾379人次,主要是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9.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76%,比上年减少225.25万元,减少28.7%。由于我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实现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600元,用于召开环境保护厨余垃圾处理与资源化会议,人数5人,内容为去长沙参加环境保护厨余垃圾处理与资源化会。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1.14%,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17.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8.86%。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2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垃圾的清运及转运,及城区道路路面的洒水降尘工作。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县环卫所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主管局: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加强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努力提升市容市貌,树立全国文明县城形象;扎实开展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行顺利完成生活垃圾清收清运及压缩转运任务等重点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效果明显。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 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县城城区范围内主要街道实行分类路段管理制度,分为A类路和B类路。A类路全天17小时(凌晨4:30-晚上21:30),实行早,晚班滚动清扫保洁,清收垃圾。保证路段时时有人。B类路实行清扫+保洁。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努力提升市容市貌,树立全国文明县城形象;

2.加强小街小巷及无垃圾斗单位的垃圾清收工作。实行分片区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卫生。

3. 扎实开展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行顺利完成生活垃圾清收清运及压缩转运任务。2018年中转站正式投入运行,及时迅速的将当天产生的城区内生活垃圾包括经开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至蓬田源垃圾场。为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江华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成立于1985年,是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服务。现有职工290人,其中正式工在职29人,辞职人员1人,退休退养36人,临时工274人。负责清扫城区面积85万平方米左右,现有公用车2台,生产用车23台,日处理垃圾120余吨。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0年末,江华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所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为县城管局下属县直股级预算单位。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清扫清洗组、清运组、收费组、垃圾中转站等部门。

(三)人员编制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59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 27人。核定车辆编制 20台,实有公务用车 2台。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江华县环卫所2020年全年实际支出112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4.78万元,基本支出结余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结余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1:经济效益指标,1. 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

    2. 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 “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

    3.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4.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5.扎实完成了沱江县城区域90万平方米面积的清扫保洁任务,城市生活垃圾日产量超过100%,清运率达到100%。

(二): 社会效益指标,通过加强城市环卫日常管理,有效保障了市民垃圾倾倒规范、城市卫生干净、城市道路平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生态效益指标,通过加强城市环卫日常管理,有效保障了市民垃圾倾倒规范、城市卫生干净、城市道路平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通过对城区内摆放的敞口式垃圾箱大部分更换为全封闭勾臂式垃圾箱,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的异味扩散,避免二次污染。

(四):可持续影响指标,城市卫生干净、城市道路平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通过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垃圾清运实行标淮化,制度化,全城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给全城居民创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存在的问题

1. 一是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2.是绩效管理制度有待完善。

3.人员严重缺编与工作任务繁重矛盾日益突出。

(二)原因分析

(1)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2020年江华县环卫所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主管局: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加强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努力提升市容市貌,树立全国文明县城形象;扎实开展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行顺利完成生活垃圾清收清运及压缩转运任务等重点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效果明显。

1.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县城城区范围内主要街道实行分类路段管理制度,分为A类路和B类路。A类路全天17小时(凌晨4:30-晚上21:30),实行早,晚班滚动清扫保洁,清收垃圾。保证路段时时有人。B类路实行清扫+保洁。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努力提升市容市貌,树立全国文明县城形象。

2.加强小街小巷及无垃圾斗单位的垃圾清收工作。实行分片区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卫生。

3. 扎实开展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行顺利完成生活垃圾清收清运及压缩转运任务。确保及时迅速的将当天产生的城区内生活垃圾包括经开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至蓬田源垃圾场。为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一年的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提升,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主管单位的充分肯定。

(2)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2020年环卫所的在加强清扫,清收,清运生活垃圾工作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同,满意度调查为优秀。

(3)行政效能分析

贯彻落实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降低一般运行经费、加强项目支出管理。从2019年开始,我所为车辆安装了GPS油耗设备,及时追踪控制油耗;并严格执行车辆维修四级审批及现场审批,有效的控制降低车辆维修费用。贯彻落实缩减三公经费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经费。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预算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严格预算执行,建立绩效评价的长期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将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效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内部控制不断完善并得到有效执行,使得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3、加大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强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