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医疗保障局:药店购药有报销 便民服务创新篇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1
  • 来源: 县医疗保障局
  • 作者:杨丽
  • 字体【      】

“现在药店买药能报账了,医保太方便了!”65岁的陈爷爷成为江华县第一个在药店报销门诊统筹的参保人,他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陈爷爷是县教育局的退休职工,与老伴身体都不太好,子女在外地工作,住所距医院较远。近日天气突然热了起来,陈爷爷就感觉全身乏力,早起发现药没有了,就拿着处方到附近药店去买药,付款时店员告诉他现在药店也可以报销职工医保的门诊统筹了,说话间,店员就办完了结算,将医保结算单和药物交到陈爷爷手上,陈爷爷开心地笑了,说到:“去医院太麻烦了,药店买药就能报销真是太好了!”

据悉,江华县医保局全力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自5月6日起,城镇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可以凭处方到医保定点药店购药配药按规定报销。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能够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分布广泛、购买方便的特点,有利于提升就医购药的便利性、可及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职工门诊统筹保障水平,有利于增强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