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民政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8
  • 来源: 县民政局
  • 作者:张小燕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提高救助政策知晓率。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全县16个乡镇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就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的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及政策新变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和案例分析,与各参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疑释惑,并对本年度社会救助对象年检年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工作使命感,社会救助是整个社会保障体系的基石,承担着为社会成员提供“兜底性”保障任务,意义重大。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责任感,秉承“把老百姓的事时刻放在心上”的民政核心价值理念,按照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把救助工作做细、做实,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牢兜实。要学以致用、增强工作紧迫感,将政策与日常救助工作相结合,不断融会贯通,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江华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业务水平。下一步,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将开展2023年度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低保边缘等社会救助对象年检年审暨社会救助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到社会救助对象“精准识别、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完善工作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