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砥砺奋进,质量强校展宏图 
——江华一中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2-09 11:05
  • 来源: 江华一中
  • 作者:邱发龙 苏简
  • 字体【      】


近日,江华一中胜利完成2023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行政人员、教职员工到岗到位,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学准备、后勤保障等工作,4300余名学子平安返校,学习、生活进入正轨。

2月4日至2月6日召开了学校行政会和全校教职工大会,一方面对全校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另一方面开展了师德师风、德育、安全生产、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在会上庄严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在“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签名栏里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开学期间,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湖南省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永州市开学工作会议、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等文件、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底气,鼓足了干劲,决心在新学期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月7日各年级各班级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防性侵、遵守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树立学生“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意识,做自己的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各年级还认真进行了巡课查堂,督促、引导学生尽快消除“假期综合症”、提高学习效率。

同时学校继续对食堂、宿舍、教室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继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学生有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即是冲刺!”在新的学期里,江华一中全体师生决心:秉持“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砥砺奋进,为县域高中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一审:邱发龙

二审:曾少平

三审:王瑞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