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利剑行动|新年伊始闻信而动 迅速为民排忧解难
  • 发布时间:2023-01-30 08:36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赵莹
  • 字体【      】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白芒营镇大山脚村群众投诉:一养殖场将养殖废水排到山塘中,山塘水受到污染。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闻信而动,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

江华分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部分村民已围堵在养殖场外。执法人员安抚群众情绪后,立即开展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养殖场处于空栏状态,但积粪池液位较高,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未经处理的养殖废水直排入水沟。

江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养殖场业主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将已直排的养殖废水进行回抽,并运送到县粪污处置中心进行安全处置,清理受污染的山塘污泥,及时消除污染隐患。执法人员已对该养殖场立案查处。大山脚村民对江华分局能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及时处理群众环境投诉问题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江华分局将拓宽广度,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养殖行业的排查整治力度,防止同类环境事件再次发生,扎实推进“利剑”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确保一方平安,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一审:张霜菊

二审:蒋列豪

三审:周贵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